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惠誉:亚洲银行业能够应对更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

⊙本报记者 唐真龙

  
  
   惠誉评级昨日称,2008 年全球经济可能呈现增长放缓和通胀加剧的特点。然而由于过去多年良好的经济环境,亚洲各银行的资产负债状况均得到了加强,主要表现在贷款质量的改善和资本金实力的提升。
这有助于这些银行能更好应对美国及部分欧洲国家经济放缓带来的经济挑战。

  
   昨日在印度孟买召开的惠誉全球银行业论坛上,惠誉金融机构部高级董事Ambreesh Srivastava认为:“尽管近期出现了全球性的连锁效应,但亚洲经济环境还不至于下滑至严重影响银行信用质量的程度。”

  
   以印度银行业为例,今年印度各银行面临的运营环境更具挑战性,不良贷款比率较之前的历史低点可能有所上升。与此同时,大多数银行吸收损失的能力也有所增强。因此总体来看,这些银行的评级展望大多保持稳定。

  
   中国银行业虽然2007年表现优异,但是政府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全球经济走弱,并且国内12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导致生产和运营成本增加,使借款人逐渐感受到压力,从而使银行面临的较为艰难的环境。

  
   惠誉金融机构部常驻北京的高级董事朱夏莲女士认为,房地产贷款是值得特别关注的领域。她认为:“尽管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贷款出现明显恶化,但是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正面临融资困境,以及部分城市房屋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下滑的事实值得特别注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