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受累手机广告业务重组分众首季巨亏

⊙本报记者 张韬

  
  
   分众传媒(FMCN.Nasdaq)美国时间周四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计入了手机广告业务重组所产生的减损支出,分众首季净亏损5380万美元。据了解,分众此前决定重组手机广告业务主要是受到了“垃圾短信事件”的影响。


  
   分众传媒表示,因“垃圾短信事件”,公司决定重组手机广告业务,其一季度财报因此计入了这项重组所产生的减损支出7930万美元。财报显示,分众首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0.42美元;而去年同期,其净利润为163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21美元。根据财报,分众首季总营收为1.616亿美元,同比增长214.7%。此前,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分众第一季度营收为1.62亿美元。

  
   显然,除了手机广告业务重组带来的不利影响,分众的总营收水平也没有保持此前高速增长的趋势,环比还出现下滑。就具体业务而言,分众商务楼宇业务首季收入6795万美元,环比下降15.19%,同比增长90.61%,占总收入比例为42.06%。其环比下降的原因主要虽来自季节性因素,但该业务环比增长率已出现连续4个季度的下滑,不过同比增长率仍保持小幅上升。此外,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31日,分众安装在全国商业网络的LCD屏和数字框广告牌数量为119240个,其中114426个来自分众自己直接拥有的网络,4814个来自于区域分销商网络。

  
   对于首季的巨额亏损,分众首席执行官谭志表示:“分众的业绩受此前宣布的手机广告业务重组的影响较大。但我们的数码户外和互联网广告业务持续表现强劲。另一方面,四川大地震将对我们第二季度的业务产生影响,特别是对我们在成都和重庆等地区的网络广告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分众预计,其第二季度总营收将为1.9亿-1.95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分众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5400万-55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4-0.41美元。不过,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分众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46美元,总营收为2.019亿美元。

  
   由于公司对第二季度业绩的预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的水平,分众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收盘前,分众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94美元,报收36.79美元,涨幅为2.62%。而在盘后交易中,分众下跌4.08美元,跌至32.71美元,跌幅为11.09%。过去52周,分众的最高股价为66.30美元,最低为29.25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