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推进整体上市华侨城拟公开增发10亿股

⊙本报见习记者 赵一蕙

  
  
   去年11月披露了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计划雏形的华侨城,今日公布了明确方案,公司将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募集不超过83亿元收购集团持有的13家公司全部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华侨城集团的地产业务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之中。


  
   公司今日公告称,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00 万股(含100000万股)A 股,募集资金数额不超过830000万元,用于收购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公司(简称:华侨城集团)持有的13 家公司的全部股权,主要包括了集团地产等主营业务,收购基准价款为754964.99 万元。

  
   华侨城地产等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预期一直存在。由于上市公司主要通过与华侨城集团控制的公司共同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对房地产业务不具有控制权,双方存在同业竞争,因此,华侨城集团曾在公司股改说明书中表示:“华侨城集团计划在华侨城A完成股改后,通过华侨城A这一资本平台,积极推进华侨城集团的主营业务整合上市工作。”

  
   去年11月初,华侨城曾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告表示,华侨城集团拟向上市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华房公司)、深圳华侨城酒店集团有限公司(酒店集团)和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香港华侨城)等相关公司的全部股权。这三家公司代表着集团公司地产、酒店等主营业务,被市场看作是开始启动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但是,当时的公告并未进一步详细披露具体方案,注入的资产是否仅限于上述三家公司并不确定。今日公告明确,将要注入上市公司的集团资产共计13家公司股权,除了上述已经披露的作为主要资产的3家公司股权外,尚有集团所持有的从事投资的深圳市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工业领域深圳特区华侨城水电公司等10家公司的股权。

  
   该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对上述13家公司实现直接或间接控制,形成主题公园、酒店、地产及纸包装四大完整的业务模块。公司称,此次交易意味着华侨城集团将房地产业务完整注入上市公司。此次公开增发向原股东全额优先配售,华侨城集团公司承诺按现有持股比例(47.70%)全额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若原股东认购不足,再向其他股东发售。(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