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方兴地产110亿元“独吞”金茂股份(图)

方兴地产上市以来走势

  以现金及增发新股支付代价,金茂股份资产净值约为60亿元

  ⊙本报记者 李和裕

  3个月后,方兴地产(00817.HK)终于改变了主意。昨日,中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方兴地产在今年2月作出暂不选择收购母公司旗下资产权益的决定后,又宣布向母公司及其他股东收购金茂股份全部权益,总代价为110亿元。

  方兴地产发布公告称,斥资60.36亿元向母公司收购金茂54.87%的股权,其中24.14亿元以现金形式支付,其余36.21亿元通过配售11.88亿股新股支付,每股作价3.43港元。
同时,方兴地产以49.64亿元向另外7名股东收购金茂45.13%的股权,除了向其中一家艺福(中国)全数支付3549万元现金外,对其余几家则是支付40%现金、剩余60%以配售9.7亿股新股的形式支付。

  据介绍,金茂股份拥有上海金茂大厦、金茂三亚希尔顿酒店、金茂深圳JW万豪酒店、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以及金茂北京威斯汀酒店的股本权益,拥有酒店客房共2488间。截至2007年12月底,金茂股份的资产净值约为60.07亿元,扣除税后未经审核综合利润为6.65亿元。

  方兴地产认为,这笔收购有助于提升公司写字楼及酒店投资组合的规模与质量。而交易完成后,中化香港对方兴地产的持股量将由原来67.16%降至63.47%。

  对于去年8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方兴地产来说,借收购资产来充实主营业务是必然手段,如在上市后方兴地产就尽力完成对中化大厦、北京凯晨世贸中心等项目的收购。

  昨日,受收购金茂股份消息的带动,方兴地产上涨10.39%,报收于3.93港元。自去年8月17日上市以来,方兴地产最高股价为去年11月的6.5港元,最低股价为上市首日的1.99港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