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京能热电将收购霍林郭勒风电公司

⊙本报记者 潘乐天

  
  
   京能热电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收购内蒙古京能霍林郭勒风力发电公司全部股权的议案。该项目是公司控股股东京能国际计划投资兴建的一座大型风力发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约为10万千瓦,旨在拓宽产业发展领域,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装机容量49.5MW,拟采用安装33台1500MW的风力发电机组,计划于今年10月中旬完工,11月投产发电。京能国际为霍林郭勒风电唯一股东,总投资为49609万元的该风电项目接入东北电网,经营期上网电价按照有关价格政策执行。

  
   此前,京能热电于2003年底便出资3.3亿元对国内规模较大的风电企业北京国华能源增资,国华能源风电项目的不断投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目前,京能热电已经拥有两个控股发电公司和四个参股公司,初步实现了公司由单纯的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投资型企业的转变。公司还在2007年收购内蒙古伊泰京粤酸刺沟矿业公司15%的股权,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1200万吨煤,远期2016年输送能力为年产2000万吨。目前,该矿井正在筹建中,计划于年内投产。(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