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献出爱心 国酒茅台为四川灾区重建再捐3170万元

 地震无情人有情,国酒茅台献真情。带着茅台近万名员工浓浓的深情厚意,来到四川灾区,为灾区人民献出国酒人的爱心。6日下午,.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和鸣、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丁德杭等一行向四川省民政厅、四川慈善总会捐款3171.7万元。据了解,迄今为止,茅台累计向灾区捐款已达3671.7万元。在此之前的5月13日,地震灾害发生的第二天,国酒茅台就迅速做出反应捐款500万元。这是自5.12地震以来,茅台向灾区捐出的第二笔善款。

也是四川灾区目前收到酒类行业最多的一笔捐款。地震以来,茅台向灾区捐出的第二笔善款。也是四川灾区目前收到酒类行业最多的一笔捐款。

  在捐赠仪式上,据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和鸣介绍,这3171.7万元捐款中,3000万是以集团公司名义捐款,171.70535万元则是公司员工自发组织募捐的捐款。对于3000万元的捐款,刘和鸣表示,谁着地震灾害的破坏、国家和灾区人民所遭受的损失越来越明朗,集团公司决定,在5月13日捐款500万元的基础上追加3000万元于灾后重建,主要用于灾区孤儿院、养老院和希望小学的建造,希望灾区人民早日能从悲痛中走出来,重建家园。而集团上下员工自发募捐的171.7万元,凝聚着茅台近万名上下员工对灾区人民的关切和浓浓深情。

  回首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这是一个举国悲痛的时刻,灾难不知不觉来到中国人民面前。瞬间地动山摇,无数房屋倒塌,数万家庭妻离子散,天伦之乐顷刻间化为乌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9000多同胞遇难。这是一个山河同悲、举国哀痛的日子。国酒茅台和灾区人民心连心,5.13日,就在地震灾害发生的第二天,在没有准确得到灾害所造成的损失的情况下,集团公司领导决定:立即向灾区先期捐款500万元帮助灾区抗震救灾,并号召各子公司、全体国酒员工踊跃向灾区人民献爱心。一些因病在外就医的退休员工,听到灾情后立即委托公司离退休部门代为捐款;有的职工子女在家长的带领下也来到了捐款箱前为灾区现爱心;还有的一些参加职工运动会的代表队捐出了比赛获得的奖金。就短短一天时间,各子公司和全体员工捐款数额就达280万元。

  灾难已经成为过去,灾区人民应该从悲痛中走出阴影,重建自己的家园。国酒茅台将一直关注灾区灾情,号召公司全体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号召全体团员交纳"特殊团费"。全公司还开展了"血脉相连,春晖永伴"志愿鲜血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100多名员工自愿参与鲜血。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和鸣说,希望通过茅台人的这次行动,唤起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来关注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同时,集团公司随时准备为灾区重建提供帮助,国酒茅台和灾区人民心连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和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