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房产投资遭遇反思

  •投资观嬗变•之一

  对于更多的投资人来说,在投资品选择方面,“买了房子才放心”的投资观念也将受到极大的考验和改变

  ■ 红周刊特约重庆 罗栗

  在数月前,我的几位朋友就已经告别了无生趣的股市,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和坚挺的房价,他们选择了投资房产,“买房子放心,总有个东西在那里”是他们投资房产时的普遍心态。

  在很多投资者的心里,都认为房产投资的确比买股票踏实,做长线投资更是如此。可是,地震发生了,“买房子即便不涨价,至少不会跌价”的民间保本式观念在地震面前被颠覆,“房屋比黄金更保值”的判断也受到动摇,令投机、投资者望而却步。

  最近和成都朋友通电话慰问,我顺便问了一下房地产的事情。朋友告诉我,地震之后一切都变了:想买房的人不敢下手了;付了定金的人正在想办法退房,因为“不动产都变成动产(地震引起的摇晃)了”。而网友流传的经典笑话是:现在找对象不是有车有房,而是有票有帐篷。

  具体到震区而言,在汶川、北川、青川等地,一片瓦砾,重建刚刚开始,房屋建设在很长时间内必定是政府主导的安置性住房。对于离震中较近的成都、重庆等二、三线重点城市,原本出现颓势的房地产因为地震遭受到更强烈的重创,目前两市多个房地产项目停工,何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