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军工行业:央企重组的先行者

  智多盈投资

  近期A股市场的表现依然是萎靡不振,但央企重组板块成为其中不多的亮点。与之对应的则是自五月份以来一系列事件显示央企资产重组和股权整合的进程明显加快。近一个月,有关并购重组文件也是频频出台。
4月16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日上证所也相继公布两份备忘录,要求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股票连续停牌不得超过30天。此外,证监会连续发布了包括专门设立“并购重组委”,以及“非公开发行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和规定。

  事实上,未来两年将是央企整合、重组的高峰期。在所有行业中,军工行业是央企重组预期最为明确的行业,也是存在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机会最多的行业。2008年以来,军工行业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方面依然是好戏连台。目前军工行业的央企多达11家,均排列在央企名单的最前列,是国资委首选的重点控制的行业。尽管这11家军工类央企拥有30多家A股上市公司,整合的难度不容小视,但其中所孕育的机会更加值得期待。典型的如中国卫星中核科技等。另外,近期传闻的一航二航合并重组事宜所引发相关品种也值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