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面临机遇

  银河证券

  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因而国家政策支持导向明确的行业如替代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未来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而在能源紧缺的大背景下未来能够节能环保和赢得循环经济的企业无疑应是我们重点关注的。
“十一五”规划提出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约束性指标是,到201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减少10%。由于目前GDP增速超过预期,而能耗降速又低于预期,因此,加大环保行业投入,从而做到有效的节能减排势在必行。预计“十一五”期间,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中央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超过“十五”期间一倍以上。积极有效的政策实施,不仅对我国环保事业影响深远,而且以知识为主的创新理念也将获得极大发展,相关公司也将明显获益。

  从众多子行业分析,我国污水处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少,空间分布不平衡。随着中国城市化、工业化的加速,水资源的需求缺口也日益增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污水处理行业成为新兴产业,目前与自来水生产、供水、排水、中水回用行业处于同等重要地位。预计到2010年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70%,行业需求带来的是行业的高速发展,这就为治理水污的最佳产品活性炭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其中宁夏恒力可重点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