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 存款准备金率达17.5%

  中新社北京六月七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央行七日傍晚宣布,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于六月十五日和二十五日分别按零点五个百分点缴款。地震重灾区法人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达到百分之十七点五的历史高位。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调整非同以往,值得注意的三点是,其一,与以往央行多在上月CPI数据公布之后“旋即出手”做法不同的是,此次调整先于CPI公布之前,属于“提前行动”;其二,此次调整幅度巨大,有别于以往零点二五和零点五的调整幅度;其三,此次调整“有保有压”,区别对待,对地震重灾区法人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央行今年慎用加息手段,对存款准备金率则延续几乎“每月一调”的频率。针对此次调整,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张永军表示,当前商业银行存款增加较快,资金供应仍较为宽松,这需要央行果断出手收缩流动性。而下周,五月份的各项价格数据将公布,料工业品出厂价格、生产资料购进价格,以及企业间商品价格增幅仍将走高,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亦是题中应有之义。

  此次地震重灾区法人金融机构暂不上调,但似乎并不意味中国货币当局的紧缩政策将要转向。张永军分析认为,其他地区的贷款增速可能会受到更为严格的管理和控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