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综述:非洲房贷市场日趋活跃

  新华网内罗毕6月7日电(记者赵卓昀)当世界其他地区仍在感受美国次贷危机余波的影响时,非洲的房贷市场却日趋活跃。一些在欧美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正寻求在非洲房贷领域拓展业务,非洲本地银行过于谨慎的放贷政策也出现了改变。


  非洲原本只有十多个国家的金融机构提供住房贷款服务,且放贷门槛极高。在东非地区的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等国,即使当地算是比较富裕的中产阶级,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无法拥有自己的住房。

  不过2000年以来,得益于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和宏观经济调控手段的改进,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年均经济增长率接近6%,整体经济发展进入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佳时期。在此情况下,非洲当地银行实力增强,有能力拓展金融产品的种类,而部分富裕起来的非洲人,也扩大了对自有住房的需求。

  住房市场拥有极大发展空间,且当地贷款利率水平较高,这使房贷业务相当有利可图。目前在非洲,多数银行提供的房贷利率在12%至18%之间,与普通商业贷款利率相当,最低贷款额度在3万美元左右。

  英国巴克莱银行在非洲最大分支机构??肯尼亚巴克莱银行已宣布,将发行50亿肯尼亚先令(约合8000万美元)公司债券,筹资拓展个人房贷业务。英国渣打银行和南非标准银行在肯尼亚和乌干达正积极争取房贷客户。一些成立时间较短的当地金融机构,也加入了房贷业务竞争行列。

  当前银行在非洲房贷市场面临的共同问题是,很多非洲人从未使用过银行服务,没有相关信用记录,很多人也没有正式工作。因此多数银行规定,只向领取固定工资的客户提供住房抵押贷款。有些银行为进一步降低风险,还与客户的雇主达成协议,从客户每月收入中扣除还贷金额。作为回报,银行向这类客户提供较低的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