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水皮:A股整体进入"买套"阶段 追涨才会赔钱

  A股指数从6124点下跌到3000点附近不过半年的时间,刚开始很多人还沉浸在牛市回落的侥幸之中,等到跌破4000点,恐慌才在市场中蔓延开来,熊市的共识才在绝大多数人那里形成。可以讲,指数的暴跌实际上是在不知不觉中快速形成的,容不得大家作出合适的反应,等大家作出反应的时候,股灾已经发生了。

  股灾当然可怕,比股灾更可怕的是灾后的心理恢复。正是因为受打击太大,一般的投资者很难从巨额亏损的阴影中间走出来,即便在指数已经进入合理的投资区间之后,投资者依然会有“习惯性割肉”的冲动。这也是水皮在最近的报告中提醒大家“战略上做多,战术上做空”的重要理由。

  无论从市盈率对应的区间看,还是未来客观经济可能的发展看,上证指数,3500点往上的概率和空间都要比往下大很多,这是战略上做多的理由。但是考虑到大家“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惶恐,指数不可能马上就出现单边上升的走势,相反,稍有反弹,就会有人“逃命”,稍有反弹,基金就会有人“赎回”,稍有反弹,指数就会出现反复。虽然从补缺口的角度看,深成指已经完全补齐了“4?24”的缺口,但是,上证指数依然在大缺口内反复震荡,不补齐,心有不甘,补齐,力不从心,真的是上下为难,左右都不是。

  什么叫煎熬?这就叫煎熬。

  眼前的情景和指数在探底998点之后的行情相似,也和1998年的指数走势相似。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的确是曲折的。

  这个时刻应该坚定大家对未来的信心,但是更应该坚定“买套”的决心。

  很多人自以为是价值投资者,但实际上是趋势投资者和情绪投资者。如果是价值投资者的话,那么现在A股对应25倍市盈率以下的区间就是一个合理的,甚至是低估的区间。价格一定是围绕价值波动的。当价格低于价值的时候就是价值投资者进场的时机。

  更何况,宏观面的情况正在越来越明朗。

  首先是美元转强的信号已经非常明确。长期以来,美元的弱势为石油和大宗商品期货的炒作提供了最坚强的后盾,弱势美元何日走到尽头已经成为中国总理最忧虑的问题,因为美元一天不转强,那么由此带来的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压力就一天不会减弱,我们承诺的CPI4.80%的承诺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其次,美国大选的态势也基本上明确,如果民主党的奥巴马上台,那么可以预料美国的伊拉克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由此而造成的石油供应紧张预期也会消退,原油期货价格将不可避免地回落,农产品的价格也会随之出现相应的调整,这同样会大大缓解中国的通胀压力。

  第三,伴随着美元走强,人民币快速升值的压力会陡然减轻,中国的外汇储备快速增长的势头就会有所减小,流动性过剩的压力也就会减轻,从紧的货币政策就会出现松动的可能,资金面就会出现和以往完全不一样的情势。

  第四,随着成品油价格管制改革的启动,影响上证指数的石化双熊有可能成为石化双雄,而一旦管制放开,那么以挤压上市公司业绩为代价的反通胀模式就可能被放弃,中国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乐观估计又会卷土重来。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

  “买套”只输时间,追涨才会赔钱。 (华夏时报 水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