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首日 下游绵阳饮用水水质良好(图)

  6月6日下午,四川遂宁市特派工作人员在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实时监测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流水。遂宁市24小时不间断通过摄像头监测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情况,一旦出现溃坝等险情,能保证下游遂宁市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中新社发钟 敏 摄

  7日是唐家山堰塞湖泄洪首日,四川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当晚发布通报显示,位于堰塞湖下游的绵阳市饮用水水质状况良好,符合国家标准。

  通报称,四川省水环境监测中心绵阳分中心7日继续对绵阳市监测站点进行了水质抽样检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综合评价表明: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均符合地表水Ⅱ类水域功能,绵阳城区水源、出厂水、管网水综合合格率均符合国家标准。

  7日7时08分,唐家山堰塞湖开始通过导流明渠自然溢流。由于溢流水量较小,并被其下游不远处的小堰塞湖截流,唐家山堰塞湖湖水还未流入涪江。位于唐家山堰塞湖和绵阳城区之间的江油市,其堰塞湖防洪抢险指挥部在含增镇秦河村设立的水情监测点监测显示,7日全天每秒水量均稳定在0.2立方米,这表明唐家山堰塞湖湖水还没有抵达江油市境内,更未进入其下游的涪江。

  通报显示,绵阳市有关部门7日完成了东材群众集中点新增12个用水点2套洗漱盆50米供水管道的安装工作,还向北川灾区运送生活用水5车次共55吨,向三分之一溃坝避险群众集中点运送生活用水4车次41吨。(记者林艳兴、董素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