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赴灾区志愿者如何买保险 意外险属“必需品”

  地震过后,各地志愿者纷纷入川,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由于灾区余震频发,地震产生的次生灾害较多,使得灾区成了高风险区。因此,业内人士指出,志愿者在赴灾区之前一定要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获得充足的保障。

  意外险属于“必需品”

  目前,对于赴灾区的志愿者,许多保险公司都展开了“赠送保险”活动。
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国人寿就向赴灾区的媒体记者等赠送了保险。截至目前,已经有泰康人寿、中意人寿、中国平安等公司向赴灾区志愿者捐赠了保险。

  不过,通过各家保险公司的捐赠对象发现,上述公司的捐赠对象有一定限制,比如,中意人寿捐赠的对象为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赴救灾前线的工作人员,而平安捐赠对象为赴地震灾区开展灾后救援工作的红十字会专职人员、由志愿者组成的专职医疗队以及开展心理干预救治的爱心大使等。

  这表明,并非所有志愿者都可以获得免费的保险。因此,对于许多志愿者来说,赴灾区时还得自己购买保险。专家表示,对于赴灾区的志愿者来说,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属于必须购买的险种。目前来说,各家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都包含了两项责任,即意外伤亡和意外医疗补偿。因此,志愿者只需购买综合性意外保险就可以获得充分的保障。

  国内最大的专业保险销售网慧择网人士提示,志愿者购买意外险,还需注意相关细节,具体包括:产品保障范围应涵盖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等责任。

  另外,在保额方面,非交通意外伤害的保额越高越好,应重点关注意外医疗部分的保额,因为灾区余震频繁,且次生灾害较为严重,对志愿者造成身体伤害而需住院的风险较高。其中,意外伤害一般需在10万元以上,意外医疗一般需在5000元以上。意外医疗方面还需注意免赔额,最好选择无免赔额或者免赔额为100元、100元以上部分100%赔付的产品。

  该网站人士提示,志愿者买保险还需关注产品的保障责任中是否包含地震,和是否具有购买份数限制及职业类别限制。

  网上购买好处多

  地震过后,曾有媒体报道有部分保险公司拒绝向赴灾区的志愿者提供保险。

  对此,慧择网人士透露,通过该公司调查,目前有阳光保险、美亚保险、泰康人寿和平安保险明确表示,可以为赴灾区的志愿者提供意外保险。当中,美亚保险的“美亚畅游神州境内旅游保障计划”和阳光保险的“阳光相伴”个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可以通过该网站完成投保。

  “通过我们网站,志愿者不仅可以简便快捷地完成投保,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而且一旦发生保险事故,我们还将协助投保人和受益人完成索赔,在第一时间将保险金送到受益人手中。”该网站人士还表示,目前,该网站已经协助香港乐施会志愿者完成投保工作。

  此外,为了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该网站还开展了保险义卖活动。

  据该网站人士透露,无论是否是志愿者,投保人只要通过该网站完成投保,该网站将向灾区捐出一定金额,支援灾区的重建工作。“消费者每通过我们网站投保一份意外险,我们将向灾区捐出十元钱,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