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近期大盘连续阴跌 基金不是做空主力

  东方网6月8日消息:机构资金的不断流出是大盘连续阴跌的主因,但近期基金并不是其中做空的主要力量,根据大智慧TOPVIEW的统计数据,从5月29日到6月4日的五日间,所有基金席位的资金净流出为19.4972亿元,而所有机构的资金净流出却高达56.6119亿元。


  本报讯本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下跌3.09%和3.41%。开放式基金则超过85%下跌,且上涨的大多是债券型基金。QDII基金近来也表现疲软,其中部分个基甚至再次跌至0.7元以下。

  封闭式基金板块自5月份开始利好缺失,逐渐成为被投资者遗忘的板块。本周33只上市交易的封闭式基金中仅有基金科汇和基金丰和两只个基分别小涨0.78%和0.29%。其余的31只个基悉数下跌。

  280余只开放式基金在上周四到本周四的一周时间里,超过87%的个基出现净值下跌,上涨的只有28只且大多是债券型基金,涨幅都在0.2%以内。

  指数型基金表现居中,如融通巨潮100下跌1.08%、易方达50下跌1.39%。

  接盘的主要是券商席位

  机构资金的不断流出是大盘连续阴跌的主因,但近期基金并不是其中做空的主要力量。根据大智慧TOPVIEW的统计数据,从5月29日到6月4日的五日间,所有基金席位的资金净流出为19.4972亿元,而所有机构的资金净流出却高达56.6119亿元,这表明在此期间除了基金以外还有别的机构在大量抛售,且抛售的力度更大。

  而在这一统计区间接盘的主要是券商席位,TOPVIEW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全部券商的资金净买入高达65.4202亿元。指南针公司分析师表示,券商席位代表的主要是一些散户或者是少量的私募,因此在这一下跌过程中接盘的大多是散户。

  基金率先抛售煤炭股

  从板块的选择上来看,基金与其他机构的选择也有所不同。其中表现最明显的是对于酿酒食品板块和煤炭板块的操作。在统计区间内,大量机构选择了抛售酿酒食品类个股,该板块位居机构抛售第10位。但其中的白酒板块、饮料低度酒板块却获得了基金的显著增持,两个板块分别有2亿元和1.84亿元的基金资金净流入。

  煤炭及炼焦行业股票近期的暴跌则主要是基金的抛售所引起的。当其他机构还在不断买入煤炭股时基金却率先抛售,统计区间的基金资金净流出量高达6.075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