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内陆首座核电项目启动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获批

  湖北核电有限公司6日在武汉成立,标志着我国内陆首座核电项目--湖北咸宁大畈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的全面启动。预计经过2年的前期准备和5年半的主体工程建设之后,湖北将首次用上核电。

  据《湖北日报》报道,作为中部大省,湖北原煤、原油和天然气资源极少,目前全省水能资源基本开发完毕,电力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
今年4月26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湖北省能源集团签署协议,决定共同投资成立湖北核电有限公司。新成立的湖北核电有限公司由中广核集团与湖北省能源集团分别持股60%和40%,中广核集团控股。该公司将统筹负责开发、建设与运营湖北省内的核电项目。

  中广核集团是我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在改革开放初期就开始建设我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目前拥有近400万千瓦在运行核电机组,在建核电机组超过1000万千瓦。新华网 (来源: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