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价推动哥伦比亚石油引资进入活跃期

  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涨势不减,哥伦比亚开发潜力巨大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日渐受到外国石油企业青睐,该国油气领域引资迎来历史黄金期。

  据当地媒体近日援引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局的消息,2008年第一季度,哥伦比亚油气勘探开发领域获海外投资12亿美元,全年数字有望突破50亿美元。
除拥有油气资源外,政局较稳定、税收条件有利、投资环境宽松和经济持续发展也是哥伦比亚引资活动较活跃的原因。

  据悉,来自土耳其、美国和阿根廷的大型石油企业纷纷表示有兴趣在哥伦比亚进行油气开发活动,韩国、中国和日本等亚洲企业也逐渐把投资目标锁定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局主席阿曼多?萨莫拉认为,为确保石油自给和净出口国地位,近10年来哥伦比亚政府调整石油政策,鼓励外来投资,油气产业引资规模有望持续上升。

  按照哥伦比亚石油公司今年3月公布的一项增产计划,该公司将在未来8年内投资100亿美元,用于扩大油气资源勘探、开采和产品销售,并对炼油厂设备进行更新,力争使其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40万桶提高到2015年的100万桶。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称,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总对国内9口油井实施钻探作业,其中6口是与外国公司合作开发。今年4月底,该公司在哥伦比亚南部乌伊拉省新发现一个油气田,近期内将开始对其潜在储量进行评估。

  目前哥伦比亚石油储量和产量在拉美仅次于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墨西哥,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原油日均产量为56.1万桶,同比增长6.62%。该国石油出口主要出口目的地为美国。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