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房地产市场三大问题凸显 中房协建微利促销

  摘要:今年一季度,我国房地产市场变化明显,交易量萎缩、土地流拍明显、开发商资金链偏紧等三大问题凸显。昨天,中国房地产协会产业与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预计,短期内政府不可能出台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严厉调控,对行业的调控将维持原有态势。
报告建议开发企业,以保本微利的思想加快促销,加速销售回款,加快资金周转。

  今年一季度,我国房地产市场变化明显,交易量萎缩、土地流拍明显、开发商资金链偏紧等三大问题凸显。昨天,中国房地产协会产业与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预计,短期内政府不可能出台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严厉调控,对行业的调控将维持原有态势。报告建议开发企业,以保本微利的思想加快促销,加速销售回款,加快资金周转。

  三大问题“缠身”

  报告称,自2007年11月份以来,伴随“二次房贷”政策及其细则出台,房地产市场的观望从珠三角开始,逐步向长三角、环渤海及其他省市蔓延,全国不少地方的住宅市场先后出现了交易萎缩状况,观望气氛日益浓重,各地房价同比涨幅出现放缓。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商品房预售登记17247套,登记面积195.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了27.8%和34.9%,环比分别下滑47%和51.1%。同期,深圳一手住宅成交了51.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七成。并且,二手房交易面积同比也下降68.73%。天津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13.8%。全国其他城市也纷纷出现成交量同比或环比普降现象。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一季度还出现土地流拍明显和开发商资金链偏紧两大现象。

  在土地市场方面,开发商拿地热情快速消退,土地流拍屡屡出现。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0月以来,全国土地市场流拍约40余块,并有大量土地以底价成交。今年初,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公开招标3块土地(包括受人瞩目的广渠门15号地块),应者寥寥。4月上海出让的8幅土地中,有2幅土地因无人报名而流标;深圳年初至今出让居住用地共流拍6块,建筑面积逾100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除一线城市之外,土地流拍现象同样波及二、三线城市。例如,厦门4月份10幅地块有4幅流拍,且黄金地段地块的成交价与年前同地块相比,亦被“腰斩”。

  开发商资金链偏紧。报告说,银行开发贷款增量受到严格控制,按揭贷款紧缩,市场观望气氛不减,预售回款放慢,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节奏放慢、规模受限等多种因素作用,使得开发商资金链日益紧张。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