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马化腾减持5万股腾讯 百度高管避谈音乐侵权诉讼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张云/整理

  6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腾讯(00700.HK)公司主席马化腾于5月30日,减持5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为69港元,持股量由12.7%减至12.69%。

  此前马化腾于5月26日减持30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格67.24港元,套现超2000万港元,持股量由之前的12.71%降至12.7%。


  近期腾讯高管减持套现频密,腾讯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刘炽平分别于5月22日及23日,减持共35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63.632港元及68.549港元,套现超2200万港元。腾讯CTO兼执行董事张志东分别于5月15日、16日减持150万股,套现超过1亿港元。

  腾讯公司称高管减持纯属个人行为,与公司战略无关。而分析人士认为腾讯股价已到阶段性高位,高管减持套现正验证管理层对股价判断。

  新华财经传媒

  试水数码户外媒体业务

  新华财经传媒(XFML.Nasdaq)6月5日宣布与地铁视频媒体网络运营商数码媒体集团(下称“DMG”)达成协议,为后者数码频道、频道节目和公司本身提供品牌形象包装服务。

  按照协议,新华财经传媒内容服务部将为DMG的数码频道进行品牌和形象的开发、制作,包括创作频道形象元素,如频道标识、动画、角标等。节目形象包装包括制作预告片及宣传片,而公司具体的形象包装则包括为DMG及其广告销售制作宣传视频。

  据国际媒体业调研公司GroupM数据显示,2007年在中国户外媒体领域广告支出预计为14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约27.3%,2005年至2007年间的年平均增长率达24.7%。

  百度IM软件HI正式发布

  百度(BIDU.Nasdaq)IM(即时通讯)软件“Hi”6月5日在上海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意味着该款产品已结束邀请测试,正式对所有网友开放注册。

  正式版“百度Hi”除了具备即时会话、分组、皮肤、表情等主流IM软件主要功能外,最大特点在于同百度各种搜索服务及空间、贴吧等社区产品的整合。在百度Hi面板上,既提供一键式搜索服务,也支持用户直接访问好友的百度空间。

  百度产品副总裁俞军表示,“搜索+沟通”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方向,也是百度IM产品研发中最基本的原则。他还指出,社区用户个体之间的沟通需求越来越迫切,而现有的IM产品却并不能很好地满足这些需求,这也是百度决定自己做IM产品的初衷。

  百度高管避谈诉讼

  称对唱片公司一视同仁

  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6月5日在上海出席百度世界大会的媒体沟通会时,避谈日前音著协等发起的音乐侵权诉讼,称百度对所有唱片公司态度一样,都将以合作分成的方式进行商业模式探讨。

  两天前,音著协与中国音像协会、国际唱片业协会联合多家相关公司发表公开声明,呼吁广告主抵制百度侵权盗版行为。此前2月27日,音著协曾联手源泉公司向百度宣战,最新消息证实,源泉已于5月16日向北京法院提起针对百度的新诉讼。

  当沈皓瑜被问及此事时,他坦言加盟百度的一年多时间里,常被问及此问题。他强调,百度一直重视音乐版权,并一直与唱片公司合作,进行唱片推广和广告分成等新型商业模式的尝试。

  中国雅虎口碑网合并为雅虎口碑

  6月4日消息,据阿里巴巴集团确认,该集团将把旗下的中国雅虎与口碑网整合成立雅虎口碑公司。原中国雅虎总裁金建杭出任新公司总裁,公司未来发展重点是基于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社区和通讯业务。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发出内部邮件,邮件中详细阐述了此次合并的计划。马云表示,雅虎口碑要致力于帮助服务领域的中小企业、个人创业者生存、成长、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好的生活服务平台。

  传九城

  将首次涉足金融领域推广魔兽

  据知情人士6月2日透露,第九城市(NCTY.Nasdaq)将与某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借此进军金融领域并将为旗下代理网游大作《魔兽世界》推出跨界合作的推广产品。

  这将是九城继与可口可乐合作之后又一重要市场举措。实际上,此前包括九城在内的国内网游企业市场推广主要扎根在IT与快速消费品领域。九城此次涉足金融行业,试图为魔兽的市场推广注入新动力。

  将与九城达成合作的金融机构是一个上市公司。合作方式将以三种方式进行:发行游戏联名信用卡、利用银行数据库合作推广以及与银行特约优惠商户联合推广。

  九城公关总监赵雨润对此回应,九城确有类似的“跨界合作计划”,但合作方及具体内容未有最后确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化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