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中铁纳入大陆及香港两地多项指数样本股

  本报讯 2008年6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调整上证180、上证50指数,以及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的公告。公告显示,在此次样本股调整中,中国中铁被纳入沪深300、中证100、上证180、上证50和中证香港100等五项指数的样本股。

此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08年7月1日正式生效。

  此外,公司自2007年12月上市以来,已先后被纳入香港恒生综合指数系列、恒生流通指数系列、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AH指数系列和新华富时A50指数。

  股价指数是反映股票市场行情变动的重要指标,而且是观测经济形势和周期状况的参考指标,被视为股市行情的“指示器”和经济景气变化的“晴雨表”。中国中铁所入选的指数系列,均为中国大陆资本市场和中国香港资本市场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股价指数。

  中国中铁入选上述多项指数样本股,反映了中国中铁在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影响逐步增大,也意味着国内外资本市场对中国中铁的生产经营状况、不俗的市场表现、突出的行业地位以及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等多方面的认同;中国中铁入选上述多项指数样本股,综合反映了中国中铁在资本市场已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和良好的可投资性。

  入选上述多项指数样本股后,中国中铁将在一定程度上代表A股、H股市场大盘股和蓝筹股的整体走势,公司将得到更多机构投资者,特别是指数型基金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也必将给公司发展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常 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