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调整定向增发方案银泰股份控股权落户京投公司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银泰股份(600683)今日披露,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发行完成后,京投公司、中国银泰将分别持有公司29.19%、22.33%的股权,中国银泰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京投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化。

  据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对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补充)》作出修订,其中: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1798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京投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0.63%股权,下称:中国银泰)认购股份数量分别不超过13487万股、4499万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发行价格不低于10.38元/股。与之前披露的发行预案相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大大降低(此前拟不超过2.6亿股),发行价格则有所提高(此前拟9.65元/股)。上述2家发行对象全部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京投公司所需资金约为139995.06万元,中国银泰所需资金约为46699.62万元,且两公司于2008年6月6日与公司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根据锁定期安排,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京投公司、中国银泰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之后按中国证监会及上证所的有关规定执行。

  公告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为不超过18.68亿元,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入购买如下资产以及对大红门项目、东钱湖项目追加投资:其中收购北京京投置地房地产有限公司95%的股权,约1.80亿元;收购宁波市钱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发有限公司15%的股权,约1.38亿元;对京投置地大红门项目追加投资,约9.50亿元;对钱湖国际东钱湖项目追加投资,约6.00亿元。经对比发现,募集资金用途较之前的预案有所集中,“北京翔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一项已经不在本次募资用途之中。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如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本次发行前,中国银泰持有公司20.63%的股权,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京投公司和中国银泰将分别持有公司29.19%和22.33%的股权,京投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化。京投公司同时作出承诺: 若银泰股份本次发行收购的标的资产之一,即公司持有的北京京投置地房地产有限公司95%的股权,其2008年度、2009年度和2010年度各年度实际盈利数不足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核的对该标的资产做出的净利润预测数的,京投公司将用现金向银泰股份补足差额。中国银泰也作出承诺:若瑞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宁波市钱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发有限公司15%的股权,其2008年度、2009年度和2010年度各年度实际盈利数不足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核的对该标的资产做出的净利润预测数的,中国银泰将用现金向银泰股份补足差额。

  公司表示,目前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即为规模化竞争,只有通过规模扩张,银泰股份这样的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才能提升公司价值,而与京投控股这样具有北京国资委背景、实力雄厚的公司合作,可以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可使银泰股份的主业得到进一步明确,规模得到进一步扩张,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