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3家会计师事务所收入过亿百强所收入增40%

  霍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下称“中注协”)6日发布的“2008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显示,共有23家事务所收入超过亿元,比上年的16家增加了7家。

  排名前百家的事务所业务收入达165亿元,较2007年的118亿元增长40%,超过全行业27%的增长速度,占全国所有事务所年度总收入的59%,高于2007年53%的水平。

  这是中注协自2003年以来第6次发布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前百家信息。与之前五年一样,普华永道中天、安永华明、德勤华永和毕马威华振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位居前四。以总收入指标来看,“四大”占前百家事务所的比重稳步提升,为54.61%,去年占比首次过半,达到53%。

  前百家信息显示,财政部推动本土会计师事务所通过合并重组做大做强效果初显,本次排名中,“四大”之后位居第五、第六的分别是2007年和2006年合并重组而成的中瑞岳华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此外,今年的综合评价指标中,新增加“合伙人(股东)人数、注册会计师年龄结构和注册会计师学历结构”3项辅助指标,构成5项评分指标和5项辅助指标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其中5项评分指标包括总收入、注册会计师人数、继续教育培训完成率、行业领军人才后备人选人数、处罚和惩戒情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