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受累油价飙升及美失业率高企亚太股市昨普跌

  赵刚

  受美国就业数据悲观和油价持续攀升的影响,亚太股市昨日在汽车和科技股的带领下,普遍呈现下跌的趋势。

  日前美国劳工部公布失业率从4月份的5%升到5月的5.5%,是自1986年以来22年间的最大升幅。

作为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测定经济是否衰退的标准之一,该数据公布之后,美官方权威人士把经济收缩界定为“显著性”下降。

  昨日亚太市场MSCI指数下降1.5%到148.05点,所有市场都是跌声一片。日经225种股票平均指数下跌了2%,达到14204.97点。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下跌157.39点,收于8587.96点,跌幅为1.80%。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下跌51.59点,收于3496.50点,跌幅为1.45%;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23.35点,收于1808.96点,跌幅为1.3%。 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当天下跌62.71点,收于3084.02点,跌幅为1.99%;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506.08点,收于15066.10点,跌幅为3.25%。此外,9日中国香港股市和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休市。

  在公司层面,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和亚洲最大的芯片和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的股价均出现下跌。丰田汽车下跌2.7%,索尼公司下跌了3.3%,三星电子下跌3%。另外由于油价在本月6日上涨了10美元/桶,高盛随即下调韩国航空的盈利预期,该公司股票昨日经历了3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根据位于吉隆坡的Amanah Raya-JMF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Jason Lee的看法,“我们受到方方面面的坏消息的打击,现在正在面临艰难的时刻,真期望能看到更多乐观的盈利预期。”

  MSCI亚洲指数今年已经下跌了6.1%。位于新加坡的Schroders Plc's公司私人客户部投资主管Leslie Phang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出现问题的话,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经济也将不能幸免于难。他说:“我们正在从次贷导致经济下滑的漩涡漂向由高油价推动的恶性通胀的深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