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门子奥钢联去年订单增33%

  权利冰

  6月6日,波兰克拉科夫市,欧洲十多年来投建的第一条热扎钢板生产线在世界最大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位于当地的钢铁厂正式验收投产。

  这家具有百年历史的钢铁厂曾隶属于安赛乐钢铁集团,在与米塔尔公司合并后,其设备更新与炼铁业务发展开始加速。

据安赛乐-米塔尔内部人士介绍,该生产线投资2.9亿欧元,每小时可轧制9400立方米钢板。

  目前,全球70%钢厂均采用由奥钢联输出的冶炼技术,其在世界冶金工程技术市场的份额达25%,在被西门子收购后,目前西门子奥钢联正携手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不断在世界各地设立新的制造和服务中心。2007年其新订单额增长33%,达35亿欧元。

  除了波兰,中国等新兴市场也是支撑西门子奥钢联业务壮大的最大动力。今年上半年其在中国的订单占所有订单总量的23%。“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收购和设立合资企业,扩大业务网络,以进一步加强本地业务及同客户之间的联系。”西门子奥钢联冶金技术部首席执行官Richard Pfeiffer博士在公司日前召开的公司第二届世界媒体峰会上如是表示,但他拒绝透露未来在中国及其他地区的并购目标。

  上世纪90年代能源和原材料占一些钢铁企业总成本的30%,如今这一指标已提高到了大约70%。许多钢铁企业为平抑原材料成本,把铁矿石和煤炭开采也纳入自己的生产链中,Pfeiffer指出,这为西门子奥钢联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商机,因为该公司有别于世界任何其他公司的特点在于,能一站式提供从采矿到轧材和带卷成品的所有生产环节的专业技术、工程设备和自动化技术。

  不过,全球钢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下一轮的“艰难瘦身”和“整合浪潮”不可避免。安赛乐-米塔尔虽窥视良久,但至今入股中国钢铁企业的进程仍是一波三折。西门子并购奥钢联后本希望在钢铁业大有作为,中国快速增长的钢铁业更是让西门子看好,可随着宏观调控的进一步加深,如何调整在华钢铁业策略,将成为西门子奥钢联不得不认真对待的问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