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方正科技的挑战

  杨国强

  祁东风在任的2004年至2008年,其上任之初恰逢联想集团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IBM PC业务。

  祁东风在任的四年,是国内外PC市场颇不平静的四年,在联想、宏?等诸多竞争对手兼并收购加大市场研发力度,以及惠普、戴尔、海尔等竞争对手迅速崛起时,方正科技在资本市场上却一直没有动静。

  去年以来,方正科技已经加大了在笔记本电脑方面的投入力度,而祁东风在不久前的暑促大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将大幅提高笔记本电脑销售计划,6~8月,笔记本销售目标28万台;与此同时,将安排5000家店面和20000名促销员做推广,其中笔记本电脑将大笔投入1.8亿元营销费用,而廉价的“网络笔记本电脑”BIGONE将成为重点。

  代理方正科技总裁的方中华一直认为,方正在PC产业中还有机会,特别是笔记本电脑领域。

  方中华表示,PC市场的增量集中在笔记本电脑上,谁掌握了笔记本电脑,谁就拥有PC行业的明天,与台式机相比,笔记本电脑更偏重消费品,对品牌、外观、设计都有更高的要求,其中方正有机会。

  计世咨询总经理曲晓东表示,祁东风的离职会让方正科技的品牌形象受到一些影响,可能会影响即将到来的暑促业绩,但长期来看,不会对方正科技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 方中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