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第二批视频网站牌照发放民营视频分享类网站首次入选

  马晓芳

  易观国际盛伟表示,政策的干预将进一步提高视频行业准入门槛,有助于构建规范化竞争的市场。牌照政策将从广告主认可度、销售环境、媒体价值三个方面,对市场主流企业产生利好影响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业内获悉,广电总局颁发的第二批视频网站牌照已经正式下发,这次入选的有三家网站,分别是悠视网、酷6网以及六间房。

  视频网站牌照的全称是“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今年年初,广电总局加强了对互联网视频网站的监管,并开始对符合规范的网站下发“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即“视频网站牌照”。

  悠视网昨天表示,其已正式获得由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视频牌照,从而成为首批获得该牌照的P2P视频播出平台。

  酷6网总裁李善友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就民营视频分享类网站而言,酷6网是正式拿到牌照的第一家,他透露说,牌照是于上周正式发放。六间房CEO刘岩也对外证实了“获牌”的消息。

  根据统计,在此之前,广电总局已经在4月下发了第一批互联网视频牌照,一共有23家企业,不过多数企业都有国资背景。根据广电总局的“视频新规”,要求视频网站必须有国资背景,不过在之后的解释中,原有的合法民营视频网站也有获得牌照的资格。

  在第一批牌照名单中,由于视频分享类网站难以监管,并没有名列其中。到目前为止,在视频分享类网站名列前三的土豆网、我乐网、优酷网仍未传出获得牌照的消息,处于同样境地的也包括在P2P视频点播类网站名列前茅的PPLIVE、PPStream等。

  李善友认为,酷6网获得视频牌照对酷6网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实际上,P2P视频点播类网站以及视频分享类网站的竞争都相当激烈。广电总局对内容的监管也在不断加强。

  根据广电总局今年4月到5月对视频网站的第二轮抽查,又有8家网站被责令停止视听服务,另有20家视频网站被给予警告处罚。

  易观国际盛伟表示,政策的干预将进一步提高视频行业准入门槛,有助于构建规范化竞争的市场。牌照政策将从广告主认可度、销售环境、媒体价值三个方面,对市场主流企业产生利好影响;而在竞争格局上将加速市场优胜劣汰,使产业在营收规模上逐渐向寡头市场转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伟 | 易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