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底前力争恢复灾区临时公共通信

  马晓芳

  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受灾地区的通信恢复进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整个过程将分为三步,争取到8月底前使所有受灾地区的临时公共通信能力基本恢复。

  据了解,通信恢复的第一阶段是用10天时间对受损较轻的通信线路和设备进行抢修,保证受灾的21县县城对外通信基本畅通,在21个县(辖451个乡镇)中95%的乡镇、重灾8县(辖167个乡镇)中70%的乡镇恢复临时公众通信的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第一阶段的目标已提前完成。截至6月5日,在8个重灾县的167个乡镇中,已有158个乡镇恢复了地面公众通信(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恢复比例达98%,在对口支援21个受灾县的451个乡镇中,已有442个乡镇恢复了地面公众通信,恢复比例达到98%。

  第二阶段的任务是,到6月底抢修受损较严重的通信线路和设备,在受灾县中的绝大多数乡镇恢复临时公众通信能力。

  具体包括,所有县城的通信能力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21个县中99%的乡镇、8个重灾县中95%的乡镇恢复临时公众通信能力;县城和已恢复通信乡镇周边的行政村恢复临时公众通信能力等。

  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阶段,是到8月底使所有受灾地区的临时公共通信能力基本恢复,完成受灾群众安置点和人口密集行政村的通信覆盖,基本满足受灾群众的通信需求。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目前,四川地震灾区已恢复和在一个月内可恢复生产的受灾企业约占51%,1~3个月内可能恢复的约占25%。

  截至6月4日16时的统计,四川受灾工业企业达20746家,经济损失达2011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停工1324家,规模以上企业复产3488家。德阳、成都、绵阳、广元、阿坝、雅安6个市(州)受灾企业18520家,占总数的89.3%;经济损失1950.4亿元,占总数的97.0%。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重点支持大型骨干企业恢复生产。对重点骨干企业,要组织力量专门制订生产恢复方案,组织企业对口支援和协作,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还特别指出,将组织引导东部发达地区和企业实施对口支援、产业转移,采取联合、兼并、重组、参股入股等方式参与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