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洁将逐步退出食品行业

  商报讯(记者 王晓?)有舍才有得。记者昨日从宝洁获悉,该公司已与美国食品企业盛美家达成协议,宝洁Folgers咖啡业务部门将通过价值约29.5亿美元的换股交易并入盛美家。今后宝洁将把重心集中在美容及健康护理产品等增长速度更快、利润率更高的业务上,逐步退出食品行业。

  根据交易细则,盛美家将在并购交易前向其股东发放每股5美元的一次性特别股息,然后宝洁股东将通过免税换股合并交易获得盛美家约53.5%股份。同时盛美家将承担Folgers价值约3.5亿美元的债务。目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通过了上述交易协议,估计交易结构的最终确定将在今年秋初完成。

  今年1月份宝洁公布了分离Folgers咖啡部门的计划。此前,业内便有消息显示,宝洁将会重估品牌组合战略并剥离部分品牌,其中Folgers咖啡、品客薯片和金霸王电池最有可能成为被宝洁转手的品牌。

  对此,北京关键点传播集团总裁李海龙表示:“像品客薯片等这样的品牌,宝洁迟早会放弃的,而宝洁做出这样的战略调整,正是迫于其业务过于分散,优势资源难以集中所造成的压力做出的战略转型。宝洁已经到了不得不割肉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美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