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前5月波音空客总订单不及去年1/3

  商报讯(实习记者 潘建)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前5个月,波音、空客两家公司的订单总数仅为853架,远不及去年全年订单数的1/3。

  根据最新统计,继2007年重新夺回全球新增订单最多的宝座后,2008年前5月空客全球新增订单继续领先波音,但优势与4月份相比已大为缩小。

空客今年前5个月的新增订单数为435架,而波音新增订单数为418架,双方的差距已由4月份的51架锐减至17架。

  2007年,受亚洲、中东和欧洲市场需求旺盛刺激,空客与波音纷纷刷新各自新增订单的历史最高纪录,空客获得1458架订单,波音也达到1413架,空客也夺回了全球新增订单第一的宝座。2006年,空客仅新增订单790架,远远落后于波音的1044架。但今年订单总体情况大不如前。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日大幅下调其对2008年航空运输行业的财务预测。根据最新预测,2008年航空业可能会亏损23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测是今年航空运输业将盈利45亿美元。持续高涨的油价成了罪魁祸首。

  航空分析师表示,燃油价格每上涨1美元,全球航空业成本就要增长16亿美元,而北美地区房地产市场缩水以及次贷危机影响继续蔓延,失业率再创新高,这将极大影响到个人和企业的出行计划。全球航空业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波音、空客2008年的订单数量都将下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