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灾后重建物资实行质量一票否决

  商报讯(记者 任宏)昨日,记者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北京已经开始对建材、农资、生产必需品、日常生活用品四类灾后重建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加强监管。据了解,一味追求生产效益、放松质量管理的企业将被“一票否决”,即一经发现将撤销企业名牌、免检等资格。

  据了解,市质监局下发的《关于在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中对抗震救灾给予特别支持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局要号召驻区生产企业,特别是名牌产品、免检产品生产企业和设备监理单位,按照地方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支援四川等省的抗震救灾。承担提供救灾物资的企业,在生产时要保证产品质量;鼓励企业与受灾企业开展“一对一”或“几对一”的帮扶活动,帮助灾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鼓励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对承担提供救灾物资的企业,要求在生产时要严格保证产品质量。各区县质监局对四川灾区所需要的建材产品、农资产品、生产必需品、日常生活用品四类产品的生产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要求企业保持法定生产条件和生产合格产品,切实从源头把住质量安全关。

  市质监局要求,对在抗震救灾期间一味追求生产效益、放松质量管理的企业,市质监局将加大处罚力度,对导致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的企业实施“一票否决制”,即一经发现,依法撤销其名牌、免检等资格;对不积极承担抗震救灾义务和免检企业社会责任、损害免检企业良好形象的,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市质监局也对积极提供救灾物资的生产企业实施“绿色通道”,各区县质监局将为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免检产品、设备乙级单位监理、名牌等相关工作时,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办理进度、加大服务力度。

  据了解,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统一安排,对今年到期换发生产许可证的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水泥、建筑外窗、电线电缆等7类主要建材产品获证企业的换发生产许可证时限,一律延期至2008年12月31日,确保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物资的正常生产。

  四类被重点监管灾后重建产品名单

  ■建材产品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冷轧带肋钢筋、水泥、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建筑防水卷材、建筑外窗、电线电缆、钢丝绳、人造板、胶粘剂、焊接材料、混凝土管桩、纸面石膏板、管材等

  ■农资产品

  农药、化肥、机动脱粒机等

  ■生产必需品

  蓄电池、内燃机、泵、轻小型起重设备、建筑卷扬机、建筑钢管脚手架扣件、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危险化学品、制冷设备、电机、变压器、润滑油等

  ■日常生活用品

  食品、不锈钢餐具、燃气器具、照明设备、服装、旅游鞋、皮鞋、合成洗衣粉、卫生巾、羊绒衫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