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雷曼兄弟第二财季将亏损28亿美元

  将募集60亿美元补充资本金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昨日宣布,其第二财政季度将发生亏损28亿美元,约合每股亏损5.14美元。另外,该公司还透露已接近完成募集60亿美元新资金的交易。

  雷曼兄弟第二财政季度的正式财报将于16日公布。此前,多数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该公司第二财季亏损约3亿美元。昨日雷曼兄弟公布的亏损数据远远大于市场预期,其股票在9日的盘前交易中大幅下跌,一度跌幅超过11%。

  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富德(Richard Fuld)表示:“我对本季度的财务表现非常失望,但是随着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得到加强以及三月份以来金融市场正在好转,我们将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以及贯彻我们的战略。”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包括雷曼兄弟公司在内的华尔街巨头们被迫对所持的资产进行大规模减记,因此迫切需要补充资本金以改善资产负债表。华尔街也一度担心继贝尔斯登后,雷曼兄弟会成为下一个因现金短缺而破产的大型金融机构。此次雷曼兄弟宣布,计划通过发行普通股以及优先股的方式募集6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虽然融资的细节没有公布,但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此次融资的对象包括New Jersey Division of Investment在内的一些机构投资者。该报还预测称,其他华尔街金融机构肯定会效仿雷曼兄弟的这一举措。

  另据最新消息,权威评级公司穆迪昨日宣布,已经将雷曼兄弟公司的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