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综指回补印花税缺口无悬念

   □民族证券 徐一钉

  目前国内宏观面让投资者担心的因素很多,虽然上证综指印花税缺口尚有3296-3312点没有回补,但50%以上的A股以及深成指已经把印花税缺口封闭,上证综指在端午节后把余下的缺口封闭并没有悬念,此后将下探A股市场合理估值区间3116.98-3971.26点的下限。

  2008年央行已经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前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只有3月19日在宣布后的首个交易日上涨2.53%,其余三次均在宣布后的首个交易日分别下跌2.63%、2.09%、1.84%。值得关注的是,不断收紧的银根已使一些企业很难得到银行贷款,这将强化相关公司在二级市场减持“大小非”以解决企业资金不足问题。

  目前A股市场热点切换的速度越来越快,持续时间很难超过三个交易日,反映出投资者对中线持股缺乏安全感。一方面,目前A股市场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投资者很难找到安全边际高的个股;另一方面,业绩增长相对明确的行业有时受到突发因素困扰,如山东、陕西等地对煤炭的限价令,使得煤炭股连续下跌两个交易日。6月6日两市成交量已经萎缩至近两年来的地量,反映出参与A股交易的投资者越来越少,A股市场恐怕将陷入震荡盘跌之中。

  此外,目前A股市场的尴尬还反映在三个方面:一是新成立的偏股型基金规模很少超过10亿份,反映出增量资金非常有限;二是2008年以来的105个交易日,印花税、交易佣金累计流失1413.42亿元;三是A股的持续低迷并没有影响中建股份的IPO发行。我们认为,两市8.2万亿元的流通市值是一个很难跨越的“坎”,对应的上证综指大约是3680点,A股市场目前向上空间有限,很多机构因此在等待急跌后的短线机会。

  纽约原油期货单日涨幅创下历史纪录,同时数据显示美国五月份失业率飙升至5.5%,创2004年10月以来新高。受上述因素影响,当日道琼斯指数下跌403点或3.20%,欧洲各国股市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从技术上看,道琼斯指数在13132点结束了中期反弹,目前已经重新进入中期调整,这将拖累香港H股指数震荡走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