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一个月内国际油价升至150美元

  摩根士丹利发布悲观预言??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一天之内,国际油价的抛物线从每桶130美元“离奇”地指向了140美元。纽约和伦敦两市油价一日暴涨10美元的情形令全球忧心忡忡,各国相继调高了本国的成品油价格。
而摩根士丹利的最新预言则丝毫不能给人以宽慰。摩根士丹利称,从目前的供应模式判断,亚洲需求在中东原油出口中所占比例将上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纽约原油期货会在7月4日前升至每桶150美元。

  美国时间6月6日,纽约油价一度达到创纪录的每桶139.12美元,最终收于每桶138.54美元。中东局势、美元走软等因素已经长时间困扰惊恐万状的油市,雪上加霜的是超过千亿美元的投机资金涌动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它们所囤积的原油期货合约总量已超过10亿桶。

  “当石油变成一种投机和投资商品时,任何相关因素,包括消费增加、汇率变化、地缘政治局势、自然灾害等等,均可能成为投机和炒作的理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近日参加五国能源部长会议时指出,原油价格已经成为一个受多种因素影响的金融学概念。

  就在国际油价马不停蹄地奔向新高点的过程中,各国和地区纷纷调高了成品油价格。新加坡本月宣布大幅调高成品油价格,汽油一口气上涨41%,柴油更高达63.3%。经济正在崛起的印度也宣布了12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燃油提价。此前,产油国印尼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已先行一步。

  不过,中国可能成为这场油价变动中的“独行者”。张国宝说:“当前正值国际原油价格出现飙升的时期,如果快速推进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接轨,必将对农业等产业产生巨大影响,因此暂缓成品油价格改革有利于稳定社会经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