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雷曼二季亏28亿美元计划筹资60亿美元

  早报讯

  雷曼兄弟9日宣布,公司计划通过发行普通股和优先股筹资60亿美元。该公司预测第二财政季度将净亏损28亿美元。这是雷曼兄弟1994年上市以来第一个出现亏损的季度,同时也是雷曼兄弟上市以来首次发行普通股。


  雷曼兄弟股价盘前跌8.3%,至29.60美元,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已经大幅下挫了50%左右。至截稿时,道琼斯指数上涨0.59%。欧洲股市周一大多走平或略有下跌。

  眼下新泽西投资局以及美国国际集团前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格林博格旗下的C.V.Starr都已经向雷曼兄弟作出了大规模出资的承诺。

  不仅是雷曼兄弟。英国大型银行巴克莱集团也正希望从中东或亚洲等地的海外投资者处筹集资金。

  Fox-PittKelton分析师DavidTrone表示,最早在明年,美国投行可能“历史性”地与美国国内或外国商业银行进行整合。

  Trone在6月6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投行可以永久性从美联储的贴现窗借款,联储便可对它们进行权威性监管,要求它们遵从商业银行目前面对的相同规则。这将使这些投行的长期回报永久性降低,它们的冒险意愿也会下降,华尔街的这些大投行将不得不为此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他说,许多国内外的大型商业银行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并购一家美国大投行,问题仅仅在于无力负担要价。不过价格现在已很低廉,投行出售的动机也可能较以往更为强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