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南方省市普遍遭遇暴雨袭击(图)

  6月8日,江西鹰潭突降暴雨,城市低洼处出现严重积水。新华社 胡南 图

  综合新华社电

  我国南方的安徽、浙江、江西、湖南、江苏、上海等省市6月9日普遍遭遇暴雨袭击。

  安徽省气象台9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雨势还有可能继续增强。浙江气象台9日上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该省6月9日16时决定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江西省中北部8日晚普遍出现暴雨天气,暴雨雨情逐步加剧。湖南气象部门预报,9日至10日,湖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会发生大暴雨,个别站点可能还有特大暴雨。


  安徽: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雨势增强

  安徽省气象台预报,9日下午到10日白天,淮北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

  安徽省气象台6月9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出现暴雨天气,雨势还有可能继续增强。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9日下午到10日白天全省将持续阴天,淮北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可能达到7级。

  浙江:防汛Ⅳ级应急钱塘江水位上涨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9日傍晚到10日,浙北和浙中地区雨量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6月9日上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自6月7日以来,浙江省已经多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针对全省普遍的持续强降雨,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6月9日16时决定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由于强降雨,钱塘江中上游干流水位普遍上涨(目前在警戒水位以下)。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6月9日傍晚到10日,浙北和浙中地区雨量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雨量中等,部分大到暴雨。

  江西:部分河流水位逼近警戒线

  8日晚至9日16时,江西有27个县市出现暴雨和大暴雨

  江西中北部8日晚开始的暴雨正在持续,暴雨雨情逐步加剧。8日晚至9日16时,江西有27个县市出现暴雨和大暴雨,部分河流水位逼近警戒线。气象部门预计,9日至10日,江西中北部仍有暴雨持续。9日降雨仍集中在赣北地区,雨带呈现自西向东移动的走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暴雨过程已导致江西一些河流水位迅速上涨,逼近警戒线。据水文部门预报,江西乐安河虎山站将出现超警戒0.5米左右的水位。

  广西:强降雨和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将持续

  近期强降雨和雷电等灾害性天气仍将持续,未来12小时强降雨区将向南移动

  6月8日至9日广西南宁、柳州、桂林、河池、百色等市出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广西气象部门9日21时发布消息,近期强降雨和雷电等灾害性天气仍将持续,未来12小时强降雨区将向南移动。

  6月8日8时至9日8时,柳州、桂林、钦州、河池、百色、防城港、玉林、北海等市出现了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广西共有4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的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怀宝镇,出现了261.7毫米的特大暴雨。

  6月9日8时至20时,河池、桂林、柳州、百色、南宁等市多个乡镇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

  湖南:局部暴雨致6万余人受灾

  湖南气象部门预报,9日至10日,局部会发生大暴雨,个别站点可能还有特大暴雨

  记者从9日召开的湖南省防汛会商会上了解到,6月7日至9日的一轮强降雨比较均匀,湖南省内主要流域水位均处于比较安全的警戒水位之下。但局部暴雨也造成怀化市三个县区的6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灾,不过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但部分房屋以及交通、通信、电力设施受损。

  受本次降雨过程影响,沅水个别支流水位有所上涨。湖南气象部门预报,9日至10日,湖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会发生大暴雨,个别站点可能还有特大暴雨,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预计11日之后,湖南降水将会减弱。

  江苏:昨日至今日有一个较强降雨过程

  江苏省气象局预报,9日至10日有一个较强降雨过程;12日?14日,又将有一个明显降雨过程

  江苏省气象局预报,6月9日至14日,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进入多雨季节。对此,江苏省各地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江苏省气象局最新预报说,9日至10日有一个较强降雨过程,平均降雨量5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11日,降雨强度减弱,但苏南局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12日?14日,又将产生一个明显降雨过程,平均雨量30?70毫米。

  重庆:已入汛期 积极排查安全隐患

  重庆市政府正组织实施汛期巡查、排查、抽查、突查和治理工作

  重庆已经进入汛期,为加强汛期预警,防止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全市正积极消除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环境安全隐患,严防地质灾害引发环境污染事故。

  目前,重庆市政府正组织实施汛期巡查、排查、抽查、突查和治理工作,落实污染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及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并对高危企业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重点监控,督促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单位尽快整改到位。环保部门还加大了监督性监测频次,主动会同安监部门狠抓煤矿和非煤矿山的环境监管,引导和督促企业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因尾矿库垮坝引发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

  上海:雷阵雨天气将持续至周末

  6月20日前后申城可能有一次降水过程,中旬雨日6天左右,旬雨量60-80毫米

  早报讯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起,梅雨将告别“细水长流”,以更明显更强势的姿态袭沪,预计累积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

  气象台预计,从昨夜起到今天申城将持续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雨量可达大雨或暴雨,尤其是南部郊区。今天气温也将进一步走低,在22℃-26℃之间。从本周气象预报来看,雷阵雨天气将一直伴随申城市民至周末。

  另据最新出炉的申城6月中旬旬报预计,6月20日前后申城可能有一次降水过程。中旬雨日6天左右,旬雨量60-80毫米,旬平均气温25℃-26℃,极端最高气温33℃左右。吴洁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