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基金4月大补金融股 A股估值已趋合理

  一季报统计数据显示,QFII共出现在了13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173.19亿元。截至一季度末,机械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业、采掘业、金属业、房地产业为QFII前五大重仓板块,分别持有市值74.34亿元、17.14亿元、13.96亿元、9.81亿元、8.82亿元。


  仓位开始回升称A股估值已合理

  新快报讯 在远离了中国内地金融股近一个季度后,QFII中国A股基金在4月重新“拥抱”内地金融股。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4月份大比例回补了金融股,同时,上述基金依旧保持了相对内地A股基金明显要高的股票仓位。

  QFII股票仓位开始回升

  根据最新发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报显示,QFII基金继今年1、2、3月份持续减仓后,4月末首次出现整体增仓征兆。9只纳入统计的QFII中国A股基金中,仅有2只有小幅减仓动作。减仓幅度超过1%的QFII基金只有1只??保诚中国龙。

  4月份增仓较为积极的QFII基金主要是欧美体系的基金管理公司。包括摩根大通中国先驱、马丁可利中国A股等。另外,仓位灵活的申万蓝泽系列基金也在4月份大幅度增仓。

  截至4月末,9只QFII中国A股基金中,仓位最高的是摩根大通中国先驱A股基金、股票仓位达到97.5%;日兴黄河基金和日兴黄河2号基金、马丁可利中国A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在92%?93%之间,均在行业内前列。

  保持较低仓位的QFII基金主要是申银万国蓝泽系列基金和保诚中国龙。

  大举提升金融股仓位

  QFII中国A股基金在4月份大举提升了金融股仓位,表现出了相当的前瞻性。

  3月份的市场大跌中,抢先抄底银行股的QFII中国A股基金4月份继续加仓银行股。其中,日兴黄河基金罕见的股在当月增持了中国平安建设银行深发展中信证券等金融股,截至4月末,日兴黄河的前5大重仓股均为金融股。

  另外,ING中国A股基金当月新增了浦发银行招商地产等个股。马丁可利中国基金逢低补仓了中国平安。上述几个基金均在4月份对金融股实施了积极的抄底操作。

  QFII基金增仓较为明显的股票还有不少,申万蓝泽系列基金则重点建仓了鄂尔多斯ST盐湖,日兴黄河增仓天威保变中海发展,APS中国基金买入了华天酒店中青旅等。

  偏好强大定价能力企业

  从目前看,进入4月份后,QFII中国A股基金对于市场的判断依然比较平稳。强调对个股的挖掘,成为很多QFII中国A股基金的主流看法。摩根大通中国先驱基金认为,A股市场自4月后进入脆弱和波动的市场恢复期。全球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已不再是投资者的最大担忧,通胀则成为全球普遍的新问题。中国的农业价格指数自2月高峰以来继续下调,显示随后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压力减轻。但是,能源和原材料价格高企,仍令生产者物价指数维持高位。由于预料工业企业将面临成本持续通胀的困境,并需要一段时间才可通过行业整合将成本上升转移。该基金继续偏好行业领军整合企业以及在各自市场中拥有强大定价能力的主要企业。APS中国基金则表示,更加紧密地分析投资组合、加快对观察股票的研究,并调整投资组合基本面恶化的股票,是该基金未来将重点工作。整体而言,他们认为市场有很多的负面因素或不确定因素已在股市有所反映,A股市场估值现已较为合理。(上证)

  QFII一季度十大重仓股

  美的电器 格力电器

  中国船舶 铁龙物流

  焦作万方 中联重科

  白云机场 大同煤业

  世茂股份 金马集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摩根 | 保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