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投资者低吸认购证

  Warrant

  权证市场纵横

  高盛亚洲区证券衍生品主管李颂慈

  恒指上周在一度低见24004点后出现回升,收报24402点,全周仍下跌131点或0.5%,全周高低位相距只有587点。权证市场上周平均成交金额由前周128亿港元稍稍回升至上周132亿港元,升幅4亿港元或3.1%,扭转过去连续三个星期下跌的走势,不过以实际数字来说,则仍属处于较偏低的水平。
上周权证市场平均占大市成交金额19.6%,与前周的18.7%相比,上升了0.9个百分点。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以上周5个交易日计算,恒指权证已连续第23周成为全周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上周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金额23.1%,较前周占25.2%相比,下跌了2.1个百分点。而国寿相关权证上周成交紧随恒指后,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例13.3%,与前周的14%相比,微跌0.7个百分点。至于成交榜上第三至六位的相关资产则分别为占13.2%的中移动、占10.7%的中石油、占6%的中海油及占5.8%的中石化。上周十大最活跃的权证相关资产类别中,较前周的成交比重跌幅最大的是中海油权证,由前周占8.9%下跌至上周占6%,跌幅达2.9个百分点。

  市场持货变化方面,以6月2日至5日的4个交易日计算,在经过停牌6个交易日后,于上周二复牌买卖的中电信,取代上周中移动的位置,成为全周增持最多认购证的相关资产类别,其相关认购证全周被投资者吸纳6.8亿份之多,与该股在上周二复牌当日股价急跌12.7%不无关系。至于中移动方面,该股上周的跌势较前周放缓,但股价仍只在近期低位徘徊的情况下,仍获投资者增持了5.6亿份相关认购证。另一只重磅股中石油及恒指方面,相关认购证上周被投资者增持2.6亿份及2.3亿份,大部分投资者普遍仍倾向趁低吸纳认购证博反弹。

  若计及权证的面值,全周共有1.3亿港元资金流入权证市场,较前周的2.4亿港元净流入下跌1.1亿港元或45.8%。最多资金净流入的股份是中移动认购权证,期间有8400万港元的资金流入,占整体流入权证市场资金的64.6%;其次为中电信及工行相关的认购权证,分别出现800万港元及2100万港元的资金流入。资金流出方面,全周最多资金流出的继续是蒙古能源的认购权证,期间有1.1亿港元的资金流出,连同上周的1.7港元,近两周合共有2.8亿港元的资金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