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建业地产和宝胜国际2只新股齐破发

  新股时运不济。今年以来第一只成功在港挂牌的内地房地产股建业地产(00832,HK)和运动用品零售商宝胜国际(03813,HK)在6月6日挂牌当天双双破发,其中宝胜国际暴跌14.42%,收盘价为2.61港元,建业地产全天收盘价2.67港元,较发行价2.75港元下跌2.9%。
至此,今年以来公开上市的15只新股中有9只在上市首日破发,破发率60%。

  两只新股双双破发

  河南最大的地产发展商建业地产是今年第一只成功挂牌的内地房地产股,然而5000万股的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74.6%的认购,遭遇认购不足的建业地产最终将发行价定在了发行区间的下限2.75港元。凯基证券分析师指出,2.75港元的定价令建业地产较资产净值折让56%,也较同类股份出现折让,尽管如此,市场对内地房地产股的谨慎情绪依旧导致建业破发。

  至于分拆自老牌蓝筹欲元国际(00551,HK)的宝胜国际表现则更加令人失望。公开发售获0.44倍超额认购的宝胜国际盘中交易区间2.58港元至2.98港元完全处于发行价3.05港元的下方。早于宝胜国际挂牌的特步国际(01368,HK)6日收报3.75港元,较发行价4.05港元下跌7.4%。

  小肥羊、A8“独领风骚”

  不过,也并非所有的新股都是少人问津,内地火锅连锁店小肥羊就有“独领风骚”之势。市场消息称,已经结束招股的小肥羊发售情况颇为理想,国际配售方面的超额认购逾20倍,而面向散户的公开发售部分的超额倍数则超过60倍。虽然不及去年市场高峰时的几百倍超额认购,但是小肥羊依旧有望成为今年以来最受追捧的新股之一。

  一位香港券商市场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与近期发行的其他新股不同,小肥羊在香港也有店面,知名度比较高,另外港股投资人向来都是消费概念股的“热情粉丝”,小肥羊IPO被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亨达证券和辉立证券先后在研究报告中将小肥羊12个月的目标价格分别定为4.7港元及4.42港元,分别较3.18港元的发行价高出32.34%和28.05%。

  另外一只获高倍超额认购的新股是A8音乐(00800,HK)。作为第一只网络音乐概念股,电信重组的东风令A8音乐的招股格外顺利,市场消息称,6月2日结束公开发售的A8音乐共获得128倍超额认购,不过公开发售规模较小(9100万股)也是A8获高倍超额认购的重要原因。

  新股市场趋向分化

  对于很多散户来说,香港新股市场曾是一个无风险获利的好地方。特别是在去年11月份之前,只要能幸运抽中新股,剩下的就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了。但在11月份以后,新股市场开始萧条,大批新股陷入破发窘境。

  然而,市场在今年5月份又有了新的变化,以往一刀切式的杀跌行为消失了,IPO市场开始出现明显分化。重建概念股亚洲水泥(00743,HK)是这一转折的标志,该股上市首日大涨38%,至6日收盘,仍有35%的累计涨幅。

  以上的例子似乎在告诉我们,在赚钱效应不复存在的新股市场,新股的确需要严格挑选,一些主流的内需消费、新能源以及基建类概念新股即使上市首日表现欠佳,但中长线依然有机会。每经记者刘小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