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油价狂飙美欧股暴跌 大摩:油价下月或见150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受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飙升以及美国5月份失业率意外大幅攀升等因素影响,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在3%左右,道琼斯指数下跌近400点。

  美国失业率走高

  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称,美国5月份失业率升至5.5%,升幅创1986年2月以来之最。

经济学家此前预期,5月失业率从4月的5%上升至5.1%。失业率走高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感到忧虑,并导致美元走软。美元走软也成为当天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从本周低点反弹的主要原因。

  此外,以色列官员威胁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以及摩根士丹利关于油价将于7月4日前升至150美元的预期更令形势雪上加霜。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超过10美元,收于每桶138美元之上。

  油价的飙升导致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通用电气和摩根大通位于跌幅前列。道指30家成分股全部告跌。

  除原油外,其他商品价格也有所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上涨了23美元以上,涨幅为0.8%。八月份黄金期合约上涨23.5美元,报收每盎司899美元。

  伦敦股指跌1.48%

  由于银行股和航空股大幅下跌,6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以5906.8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回落88.5点,跌幅为1.48%。

  早盘时,该风向标指数曾达到6074.5点,但随后一路走低。美国5月的失业率达5.5%,为二十几年来新高,美国经济的不景气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直接影响到伦敦股市。

  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伦敦股市的低迷状态还将延续一段时间,英国央行近期内基本没有降息的可能性。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再次上升到每桶133美元左右的高位,英国航空公司的股价受到重创,跌幅高达8.16%。但石油价格的上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能源股上扬。英国独立石油开采商凯恩能源公司和英国燃气公司分别上涨3.64%和2.36%。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大幅下挫。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795.32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降低111.74点,跌幅为2.2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以6803.81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回落138.02点,跌幅为1.99%。

  大摩:油价下月或见150美元

  大摩上周在一个研究报告中表示,在亚洲消耗增加而存货减少的情况下,油价可能会在7月4日美国国庆前升至每桶150美元。大摩指出,亚洲地区占中东石油出口的份额前所未见的高。BayernLB石油交易员赞博表示,150美元并非不实际的预测,因为这只需再升10多美元,而事实上,这最快可在未来一周内做到,主要因为欧元再次上升,刺激炒家入市。

  巴克莱董事总经理Benoit de Vitry称,油价这股升浪,并非是投机所致。油价上升,是基于投资者预期石油的供应将难以应付需求。他预期油价年内可望升见150美元。不过,油价不会长时间企于这高位,而今年平均价会是116.9美元。

  国际油价一路飙升

  美欧主要股指上周收盘情况

  指数 收盘 涨跌

  道琼斯工业指数 12209.81 -3.13%

  标准普尔指数 1360.68 -3.09%

  纳斯达克指数 2474.56 -2.96%

  巴黎CAC40股指 4795.32 -2.28%

  德国DAX指数 6803.81 -1.99%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