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红星发展:资源优势渐显 硫磺涨价

  公司在生产钡、锶盐的同时会副产5.2万吨硫磺,去年以来国际、国内硫磺价格已上涨数倍,今年下半年继续上涨的概率大,明年预计将维持高位运行,公司硫磺因成本极低而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

  近几年,钡、锶盐处于萎缩状态,公司逐步开发了一些新的钡、锶盐产品和新的应用领域,使钡盐产量得以维持;而锶盐受用途限制已巅峰不在,但其中的新产品硝酸锶用于生产LCD显示器,值得关注。


  近两年电解二氧化锰产能投放过快,造成国内产能过剩,行业普亏。公司拥有锰矿资源、硫磺和相对低的电价,成本优势突出,能够度过行业低谷,并可能寻找机会在行业内进行横向整合。近日湘潭电化已将电解二氧化锰提价1500元/吨,预计公司也会有提价行动。

  随着今年底重庆大足5000吨硝酸锶、贵州万山锰矿,2009年底遵义90万吨煤矿按计划投产,公司业绩在下滑两年后将进入新一轮增长。

  按2008年、2009年硫磺价格5100、5000元/吨测算,公司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0.47元、0.66元。考虑到公司钡、锶盐、二氧化锰的龙头地位;丰富的锰矿、煤炭资源;以及硫磺价格上涨可能超出预期;电解二氧化锰近期提价预期强烈,给予“谨慎增持”评级。若硫磺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公司盈利将超出我们的预测。

  (国泰君安)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