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州海关查获走私钢铝材出口逃税案

   目前,国家通过调整关税来控制“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出口,这使一些不法分子为偷逃税款铤而走险,“两高一资”产品走私现象不断增多。近日,广州海关接连查获了9宗钢、铝材出口逃税案件,案值达2.23亿元,涉嫌偷逃税1850万元。

  为有效抑制钢坯、螺纹钢等高能耗产品出口规模,进一步缓解贸易摩擦,我国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对钢坯、焊管、非合金螺纹钢等钢制品征收5%?25%的出口关税。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4月我国钢材、钢坯出口量继续大幅下降,共出口钢材1615.1万吨,钢坯10万吨,分别比上年下降24.1%和96.2%。

  与此同时,在应税钢制品出口大幅下降的同时,出口偷逃税风险也不断增高。今年4月份以来,广州海关共查获了钢、铝材出口逃税案件9宗,案值达2.23亿元,涉及热轧钢板8126吨、非合金螺纹钢241499吨、未锻轧的非合金铝板542吨等。(车晓蕙)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