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两类个股或成热钱新奶酪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近期中小板块的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当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意欲补完4.24行情缺口之际,中小板综指仍运行在4.24行情缺口上方。也就是说,对于当前中小板综指来说,4.24行情缺口是支撑而不是向下的引力,如此来看,中小板块在近期渐渐得到了资金的青睐,未来的行情走势或将继续乐观。


   热钱流入超跌股

   之所以中小板综指有如此强硬的走势,主要在于近期热钱已悄然涌入到中小板块中,一方面是因为热钱经过中国联通等权重股的狙击失利之后,实力有所受损,所以,希望通过小市值个股的拉抬来弥补损失。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小板块目前的确面临着一定的逞强契机,主要在于不少中小板块的上市公司不受从紧货币政策影响,他们的业绩增长相对确定。

   更何况在前期大盘下跌过程中,中小板块由于估值略高而一度成为资金抛售的对象,所以,中小板块跌幅惨烈,不少个股均是从30余元的历史高位跌至当前的10元左右的价格区域,从而在日K线聚集了做多的反弹动能。中核钛白较为典型,从最高的35.77元一度跌至前期8.15元的新低,正所谓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所以,日K线图如此巨大的价格落差也就使得市场形成了极强的反弹动能,也就有了此股在上周五的涨停板走势。

   两类个股受关注

   也就是说,上周的中小板综指走势显示出热钱渐渐涌入到中小板块中,其选择的对象主要是超跌股。不过,从热钱操作的规律来看,他们对于题材的把握具有极强的敏感度。因此,随着近期市场新的信息出现,热钱或将催生新的热门股。

   其中两类个股或将成为热钱的新奶酪,一是高油价背景下的新能源股。在中小板块,近两年来的扩容使得新能源股渐成气候,其中金风科技是风电产业的龙头股,而拓日新能中环股份等则是太阳能产业的新秀,孚日股份也通过投资薄膜太阳能业务而成为新能源家族的重要成员。因此,随着国际油价再创138美元/桶的历史新高之后,中小板块的新能源股或将成为热钱们流入的集散地,从而产生新的投资机会,其中拓日新能、中环股份明显有资金流入的迹象,短线机会或将乐观。

   二是黄金概念股。在高通胀的背景下,黄金价格的上升趋势仍然有望得到延续。目前美元的弱势格局短期内难以真正改变,所以,黄金价格仍有望再创新高,既如此,热钱们是不可能放弃这一难得的做多契机的,所以,中小板块黄金股或将面临着较佳的投资机会,比如说辰州矿业恒邦股份等,建议投资者可跟踪。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