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多家银行发售赈灾爱心理财产品

  银行 这是一次尝试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建设银行高端客户部紧急联合金融市场部、法律部等相关部门,在无任何经验可循的情况下,短短一天内创新研发并推出“建行财富??爱心公益类”理财产品。

该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在产品投资起始日,建行将产品投资金额的0.8%以客户个人名义全部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四川等地抗震救灾。从5月17日-5月25日的短短9天销售期内,共有830名建行的客户认购该产品,募集资金高达1.04亿元,向灾区爱心捐赠83.32万元。

  中信银行也于5月28日-6月5日推出以赈灾为主题的短期理财产品??中信理财快车爱心计划。据宁波分行零售银行部贵宾理财部业务主管张亮介绍,该产品期限26天,年收益率将可达到5%,中信将产品实际年收益率超过7天通知存款利率1.71%的收益部分,以投资人名义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支持灾区抗震救灾。例如本金5万元,则到期后捐赠利息为118.8元,实际收到利息为61.75元。

  差不多同时,招商银行也于5月27日至6月2日紧急发售一款金葵花“安心回报爱心号之抗震救灾特别理财计划”,该产品理财期限为7天,投资者持有理财计划到期获得的收益与7天通知存款相当。

  市民 是理财更是表达爱心

  投资人贾小姐说,“对我而言,原本就是需要购买理财产品来投资的,得知建行正在发售这款爱心理财产品,我第一时间就预订购买了。我不在乎个人会从这款产品中获益多少,而是希望藉此向灾区表达心意。我会保留好捐赠的凭据,好好教育我的下一代。”

  “我自愿委托中信银行以我的名义捐献灾区,支持抗震救灾。所以我来购买这款产品。”投资人王先生表示。

  据了解,该产品主要用来投资债券,以求稳定收益。而一般这类短期理财计划比较适合流动性强的大笔资金,有不少购买的客户一方面因为自己的资金短期闲置,同时也被这个爱心号所吸引而购买。(何小曼)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