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彭博:沙特吁举行生产和消费国会议 油价回落

  据《bloomberg》6月9日刊登的文章称,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al-Naimi)呼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举行会议以商谈如何对付创纪录的高油价,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油价因此回落4美元每桶。

  昨天,沙特政府通过沙特通讯社发布声明表示“……就市场基础来说,(原油)价格的上涨是没有道理的”。
受美元疲软和供应中断威胁的影响,6月6日,原油价格上涨了10.75美元,这是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Wachovia证券的分析师EricWittenauer表示“我们看到了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对话增长升级,这是一个积极信号。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听了很多,但是没有什么行动。我认为今天我们所看到的很多都是对周五夸张上涨的反应”。

  下午2:53分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4.9美元,至134.35美元每桶,下跌了3%。6月份达到139.12美元每桶的原油期货比一年前的价格翻了一番。在伦敦欧洲期货洲际交易所(London"sICEFuturesEuropeexchange)交易的布伦特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78美元至133.91美元,跌幅为2.8%。该交易市场价格在6月份的时候攀升至历史最高的138.12美元。纽约BNPParibas的经纪人TomBentz表示“在周五爆炸式上涨后,有了些许修正。这和动力要素有关,一旦出现某种动作,往往都会超出指令所传达的范围”。

  沙特表示,这个月已经增加了产量,并且已经告诉所有的自己管理的石油公司已经准备好向他们提供所需的帮助。

  原油价格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元对欧元三天来首次出现反弹。持续下跌的美元刺激了投资者买进商品防范美元货币贬值。美元贬值促进了石油、黄金和玉米的价格纷纷创下新高。在纽约,下午3:03,美元对欧元达到了1.5646美元,而6月6日的价格是1.5778美元,今年以来美元已经贬值了6.7%。

  欧佩克主席ChakibKhelil表示“美国经济的危机导致美元急剧下得,对伊朗的威胁则是导致地缘紧张加剧。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因素,原油价格可能会是只有70美元每桶。美元贬值一项就导致了油价上涨40美元”。

  13个成员国的欧佩克将在9月份举行下次例会。该组织在过去的三次例会上都将产量保持不变。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占目前全球产量的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