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投资额增无纺布行业借光“限塑令”?

⊙本报记者 叶勇

  
  
   “限塑令”催热了可替代一般塑料袋的无纺布行业。然而,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该行业市场壁垒不高,相关公司不会因此出现大的业绩惊喜。

  
   据第一纺织网最新发布的《无纺布行业2008年1至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2008年1至4月份,无纺布行业计划投资总额为75.92亿元,同比增加143.87%;1至4月份实际完成投资额12.91亿元,同比增加60.21%,占计划投资额的17.01%。
投资增速明显加快。

  
   无纺布是一种非织造布,是直接利用高聚物切片、短纤维或长丝将纤维通过气流或机械成网,然后经过水刺、针刺或热轧加固,最后经过后整理形成的无编织布料,一个无纺布购物袋在90天内就可彻底分解。

  
   业内消息称,全国环保购物袋年需求量可达几百亿个,这将为生产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目前有不少地方都要上马类似项目。正在打造“中国无纺布生产基地”的绍兴县夏履镇,投资2.5亿元新引进了4条无纺布生产线,使年生产能力扩大到5万吨,占国内无纺布总生产量的近3成。

  
   就在同时,“限塑”概念股也在股市风生水起。如欣龙控股最近比较强势。不过,银河证券分析师马莉认为,做无纺布的几家上市公司在整个板块表现不太好,无纺布生产壁垒不高,获得收益的有众多的中小企业,从业绩角度来讲没有什么惊喜。

  
   第一纺织网总编汪前进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市场的反应有点过热了。“无纺布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中小企业非常多,整体盈利状况不高,且行业两极分化明显,优质企业少,绝大多数是中小企业,这些企业产品低端,利润水平较低。”他说。

  
   汪前进认为,购物袋在无纺布行业中比重相当低,而且附加值比较低。他说:“从上游成本看,目前无纺布价格有些上涨,并非需求拉动,主要是成本推动,其主要原料是聚丙烯价格明显上涨,与‘限塑令’无关。”

  
   业内一位知名的券商分析师也认为,“限塑令”只是禁止超薄塑料袋而已,对市场的影响很有限。(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