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方兴地产110亿收购金茂

  6月5日,方兴地产(00817,HK)宣布,将向中化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现有股东收购中国金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总价为110亿元人民币。受此消息影响,6月6日,方兴地产股价大涨10.39%,以3.93港元报收。


  在此次收购前,金茂集团由加豪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加豪为慧柏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中化香港及其他股东分别持有慧柏54.8709%及45.1291%权益。

  方兴地产此次收购金茂集团将分两方面进行,首先,6月5日,方兴地产与中化集团及中化香港订立收购协议,向中化香港收购其持有慧柏54.8709%权益,代价为6亿元。有关收购价的40%将由方兴以港元或美元等额现金支付,余下60%以每股3.43港元向中化香港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方式支付。

  其次,方兴地产还与持有慧柏余下45.1291%股权的7名股东,包括CharmGloryHoldingsLimited(中粮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GrandNewayLimited(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五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三联国际轻工有限公司、中纺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珍瑞控股有限公司和艺福(中国)有限公司订立7份收购协议,以收购其持有慧柏全部权益,收购价为49.64亿元。

  除以港元或美元等额现金支付艺福(中国)有限公司外,方兴向其余6名股东所支付代价中40%部分将以港元或美元等额现金支付,其余60%则由方兴地产以每股3.43港元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方式支付。

  方兴地产主席潘正义表示,将借助金茂集团在酒店投资领域的领先地位,与公司增大持有高档酒店、写字楼等战略目标契合,对公司未来进一步扩充酒店业务具有着重要意义,将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今年4月22日,方兴地产曾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母公司中化集团所持金茂集团54.87%的权益,此次收购将导致金茂集团变成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因此,有关交易除需获得金茂集团股东批准外,还需获得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监管部门批准,并预计将需相当长的时间。

  据了解,方兴地产在上市初期就曾意图注入母公司所持金茂集团权益,但遭到了金茂集团其他股东的反对。为避免同业竞争,在方兴地产上市招股书中,中化集团承诺,授予方兴地产选择权,以适时收购中化集团在金茂集团、上海银汇、世贸投资的间接权益。每经记者周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