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券商IPO再度升温 多家证券公司冲刺今年第一单(图)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随着股市逐渐从前期暴跌阴影中走出来,券商股交易重趋活跃、估值回升,备受关注的券商IPO上市也再度升温。业内人士透露,多家证券公司正全力冲刺今年券商IPO第一单。

  第一单呼之欲出

  近两年牛市让券商赚得盆满钵溢,符合IPO条件的证券公司数量大为增加。业内人士曾普遍预期,继去年多家券商成功借壳上市之后,今年我国证券公司将会掀起IPO上市高潮。但今年以来股市的暴跌,推迟了券商IPO上市的脚步。


  不过,近期股市的逐步走稳,让券商IPO重现转机。证监会近日发布的《关于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有关问题的规定》,也为券商IPO上市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已经有多家券商上报上市材料,向IPO发起冲刺,西部证券等公司则成为首批IPO的热门人选。西部证券连续六年实现盈利,2007年7月被评为A类A级证券公司。

  据另一家上市呼声很高的证券公司高管人士透露,为加快IPO进程,公司已经决定不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股权激励可能耽搁上市进程,现在公司已经明确停止了。”该人士还透露,“今年下半年IPO肯定没问题。”

  到今年年初,已有多家证券公司符合IPO之前需连续三年盈利的条件,如果按照新会计准则进行追溯调整,则符合条件的券商更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还有多家证券公司正准备选定上市辅导机构。“在监管层收紧借壳上市条件的背景下,大多数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都在谋求IPO,而第一单肯定会落在准备较早的这几家券商。”上述人士表示。

  券商难挡上市诱惑

  中信证券借助上市做大做强的成功先例,使得“上市”成为目前国内证券公司最热门的话题。近年来的“流金岁月”,仍难掩券商“靠天吃饭”的困局,在“内忧外患”下,上市被认为是券商做大做强、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法宝。

  目前国内证券公司的最突出问题是“个头太小”,多数公司资本金只有几亿元,与国际投行数十亿、上百亿美元的资本金规模根本没法比。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国际投行巨头已是兵临城下。

  前有“外患”,后有“内忧”。目前我国共有106家证券公司,数量明显偏多。业内专家早已预期,未来可能只剩下30至50家券商,这一过程主要靠市场力量来完成,其中上市制度非常重要。

  CFP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