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5月宏观经济数据 > 最新报道

高盛预计:5月CPI同比增幅可能回落至7.7%

 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高盛预计5月份CPI同比增幅可能从4月份的8.5%降至7.7%。这将是自2007年春季以来CPI同比增幅首次显著回落。

  撰写报告的高盛经济学家宋宇和梁红表示,如果紧缩的货币政策持续维持,这个月的回落可能标志着通胀在2008年下半年走弱的开始。


  此外,高盛认为5月份的货币及信贷增长将基本持平,M2同比增幅可能为17.0%,本外币贷款总额的同比增幅可能为16.0%,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2500亿元左右。

  但高盛称,5月份PPI同比增幅将从4月份的8.1%进一步上升至8.5%。高盛中国大宗商品指数显示,钢铁和煤炭价格继续创出新高。同时,油价也在5月份创下新高。

  实体经济指标同比增长也可能会因季节性因素表现强劲。高盛预测,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可能从4月份的15.7%上升至18.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可能从4月份的25.3%上升至26.5%。出口同比增幅可能会上升至26%,而进口同比增幅可能会升至33%,贸易顺差反弹30亿美元左右。

  尽管5月份CPI增幅有所回落,但高盛认为,强劲的活动增长势头以及上游通胀压力的升高并没有给央行带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对银行放贷的控制在短期内不太可能放松。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