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科苑置换资产重评估“赚”了近4亿

⊙本报记者 阮晓琴

  
  
   ST科苑上周六公布了与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的草案。与1月中旬公布的董事会临时公告相比,承担的银行债务少了1亿元左右,对置出资产的评估多了4000万元;对置入资产评估少了2亿多元。


  
   ST科苑与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重组采用的方法是,从ST科苑置出资产,由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入资产。两者置换差价部分由ST科苑定向发行股份作为支付。据新草案,置出资产为ST科苑拥有的除900亩土地之外的全部账面资产及除3.713亿元银行负债及利息、罚息之外的其他负债。置入资产为指中弘卓业和建银国际拥有的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弘卓业拥有的北京中弘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中弘文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

  
   1月17日,ST科苑公告,公司拟以拥有的除用于抵偿银行债务的900亩土地之外的全部账面资产及除4.734亿元银行负债之外的其他负债,置换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建银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拥有的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弘卓业合法拥有的北京中弘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中弘文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80%的股权。

  
   前后两个公告对比,置入资产相同,但置出债务多了1.021亿元。另一方面,置出资产净额的新评估值为9035.86万元。原方案对置出资产评估价为5000万元。新评估价比老评估价多4035.86万元。

  
   对置入资产方面,原作价为37.54亿元。新方案为,根据置入资产评估报告,置入资产的评估值为35.04亿元,交易价格确定为34.99亿元。以交易价计,两者前后相差2.55亿元。

  
   由于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估值发出变化,在每股价格仍为5.22元的情况下,ST科苑定向发行股份数量由原先的新增不超过7亿股变为6.53亿股。其中,向中弘卓业非公开行5.57亿股,向建银国际非公开发行9600万股。

  
   据新草案,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ST科苑股份总数为77700万股,中弘卓业持有56800万股,占总股本的73.10%,建银国际持股96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36%,其他社会公众股东所持股份为113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54%。(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