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拓宽小家电产品线

□世基投资

  
  
   九阳股份(002242)的豆浆机、料理机等产品处于市场成长期,发展潜力较大。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在持续震荡中重心有所抬高,强势特征比较明显,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细分行业龙头

  
   作为豆浆机行业的开拓者之一,公司在豆浆机领域的市场地位比较突出。
2005至2007年,国内豆浆机的销量分别为180万台、300万台和550万台,公司占据其中约八成份额。依靠豆浆机这一主打产品,公司在过去几年实现了高速增长,盈利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公司上市前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66.1%。2007年毛利率36.4%,其中商用豆浆机、家用豆浆机毛利率水平分别为79.8%、45.67%。高速发展得益于公司在研发、营销、品牌方面的优势。公司长期专注豆浆机产品,攻克了制约豆浆机市场发展的难操作、难清洗等难题。公司目前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并建立了比较高效的研发体系。

  
   公司销售网络已初步形成了以电器专营店和大卖场为主,百货商场、分销商和专卖店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初步适应了家电行业市场反应迅速的要求。目前,公司拥有数量众多的一级经销商,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多数地级和县级城市。同时,公司一贯注重品牌的宣传和推广,“九阳”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公司在销售产品的同时也传达了公司“健康”、“快乐”的价值理念,塑造了良好的市场形象。

  
   努力拓宽小家电产品线

  
   公司日前已顺利完成首次公开发行。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于扩充家用和商用豆浆机、豆料和其他厨房小家电生产能力,提高技术水平和加强营销网络。随着在豆浆机领域的成功,公司已把目光投向更为宽广的厨房小家电产品市场。公司将以豆浆机及豆浆配料为主打产品,在巩固豆浆机市场龙头地位的情况下,以电磁灶、营养煲、料理机、榨汁机等其他关联化产品为依托,并不断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拓宽和完善公司的健康厨房小家电产品线。公司已围绕厨房小家电进行多元化探索。公司料理机、榨汁机市场份额超过30%,紫砂煲和开水煲也已跃居行业前列。公司07年电磁炉和料理机分别实现5.79亿元和1.89亿元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0%和10%。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在持续震荡中重心有所抬高,强势特征比较明显,一旦后市大盘转暖,有望继续震荡上攻,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